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14日,灵武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90人,实到代表163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国强、杨玉龙、郑学文、杨文炯、‍王喆、陈文宁、周玉斌、王雪梅、杨慧君、吕学军、王兴东、陈志坚、张学礼、马惠莉、吴奋林、杨忠才、孙万军、方国高、陈刚、王华、马灵勤、李乐。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灵武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灵武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本级预算的草案的报告决议、关于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关于灵武市2020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作了讲话。他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领导班子、监察委员会主任、“法检”两长以及出席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刘国强指出,奋斗号角已经吹响,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市第六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全市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为灵武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次人代会又把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意图和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人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一着不让抓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各族群众为奋力开启灵武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刘国强强调,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守信仰不动摇,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人大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始终聚力发展不停步,以更足干劲加快跨越赶超。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精心开展调查研究、视察检查,做到与全市中心工作合力合拍、同频共振。要始终践行宗旨不褪色,以更实举措厚植人民情怀。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坚守为民初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服务、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社会保障、养老助老等民生领域,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维权,忠实反映人民意愿,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扎实推动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要始终改进作风不松劲,以更严要求忠诚履职尽责。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人大的首要任务和不懈追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乡村振兴、致富增收上当先锋,在转型升级、做强做大上做模范,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上树榜样,在推进发展、维护稳定上尽责任,做到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刘国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在坚定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切实巩固维护好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刘国强最后说,时代的重任召唤我们奋力前行,群众的期盼不容我们丝毫懈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谱写好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

新当选的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在作闭幕讲话时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郑学文主任带领下,在各位委员及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今后的人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文宁说,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市委大局工作,时刻牢记新时代人大新使命,确保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从制度上、法律上保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实施。始终依法履职尽责,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做到人大工作的思路与市委的中心工作合拍,内容与“一府一委两院”的任务举措合力,出发点与人民群众的意愿合心,努力把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切实扛起新时代人大新担当。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多施惠民之举、多办便民之事、多解利民之忧、多谋为民之福,组织引导代表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把好事实事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始终努力发扬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为代表参政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以创新的思路与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