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六届市委召开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16日,六届市委召开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来灵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十个坚持”重要遵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努力在推进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上展现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精心制定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广泛深入宣传、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采取多种形式,广泛交流、深学细研,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把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宣传工作始终,精心做好解读阐释、解疑释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形成合力。全面贯彻、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在生态环境保护中走在前列;坚持优势再认识、潜力再挖掘,坚决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夯实团结基础、加强交流交融,坚决在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加快转型升级、担当职责使命,坚决在经济贡献上走在前列;持续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县成果,力争实现晋位。要加强换届后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