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11-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和“三化三转变”产业发展思路,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彰显发展优势,牢固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坚持“项目为王”,围绕重点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市属工业经济实现大幅增长。

2021年,我市工业经济运行“长”的态势在持续。围绕龙头骨干企业运行状况、工业企业用电量、减停产企业、主要工业品价格等关键指标、重点方面,逐月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提前研判分析,提出对策建议,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慧:“今年1-10月份,灵武市属规上工业实现产值68.2亿元,同比增长52.2%,社会投资整体活跃,社会类投资项目占到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85%,晨宏科技20万吨再生铅,舜昌亚麻印染、湿纺等项目建成投产,循环经济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20%,现代纺织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1倍,工业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中再资源(宁夏)有限公司落户灵武已有近十年的时间,该企业主要从事废旧金属回收加工及销售,报废汽车、废旧农机等回收利用的资源化、规模化经营,具备年回收、分拣、加工、拆解、销售废钢铁40万吨以上,回收拆解报废汽车2万辆以上的能力。今年七月份,企业40万吨废钢加工和2万台的报废汽车项目也已正式投产。

中再资源(宁夏)有限公司负责人白铁军:“通过近两年的规划、设计、施工,目前230万台的电子废弃物处置和40万吨废钢加工项目、2万台的报废汽车项目已经具备生产条件,其中电子废弃物项目于2019年6月末恢复生产,目前已经纳入到我们系统的上市公司,效益良好,在当地就业和产值贡献方面都有不错的成绩。废钢加工和报废汽车处置这两个项目于今年7月份基本完成生产主体设施建设,目前已全面恢复生产。”

按照企业目标,中再资源(宁夏)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企业品牌、网络、资金、项目、人才、经营理念、经营模式等优势,依托现有废钢、报废汽车拆解主营板块,计划新建废机滤和危废包装物资源化处置、自行车(含电动)回收拆解、液化气瓶回收处置、锂电池回收拆解等产业链延伸项目,提升产业附加值,打造再生资源产业链。

中再资源(宁夏)有限公司负责人白铁军:“多年来,灵武市对再生资源业倾注了巨大心血,对行业的支持力度很大,中再生落户灵武将近十年了,在见证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提升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并强化政策扶持,使我市工业实现稳定增长,质量效益得到稳步提升。

宁夏瑞银有色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军:“今年以来,我们瑞银公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通过多方努力,经济营业额实现稳增长。同时,在市上的帮助和协调下,保持了良好的企业经营环境,使企业的经营情况相对去年有一定改善。灵武市相关部门能来到我们企业,切实解决企业所面临的一些关键问题,为企业未来改造升级、拓展市场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统计,1-10月份,我市完成市属规上工业产值68.2亿元,同比增长52.2%,工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1-10月份实施工业基本建设项目33个,完成投资14.62亿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预计全年市属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慧:“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围绕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加快推进产业三化三转变,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建设黄河流域和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走在前、做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