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3-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25日,市卫健局、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旨在进一步协调锻炼我市疫情处置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桌面推演以我市一名外卖员新冠核酸检测初筛结果阳性为背景,全程推演以事件发生与进展为主线,涵盖疫情的发现与报告、病例的初步调查与核实、应急预案的启动、流调溯源与疫情处置、封控(管控)区划分、密接和次密接排查、样本采集、环境消杀、疫情研判与响应终止等八个环节,并结合现场实景展示了穿脱防护服和病例鼻咽拭子采样。每个环节环环相扣,逐步推进,同时采用问答的形式,对各环节中出现的专业性问题进行提问,再由现场人员进行讨论、解答,最终得出一个专业性的共识。推演现场,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此次疫情处置桌面推演,各个环节衔接紧密、流程顺畅,将实操与现场研讨相结合,达到了提高意识、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有效提升了我市高效有序处置突发疫情的能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