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夏能公司:蜜瓜丰收采摘忙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8-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眼下正值蜜瓜大量上市的季节,位于郝家桥镇泾灵村的宁夏夏能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内种植的网纹蜜瓜喜获丰收,备受市场青睐,同时也为泾灵村移民群众带来了财富。

记者8月8日走进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纹蜜瓜分拣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蜜瓜进行分拣、贴标、装箱,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据宁夏夏能生物科技产业园运营总监李乐介绍,为了保障“莎妃”蜜瓜、“青蛙王子”蜜瓜在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夏能公司今年引进了新的拣选设备,通过无损测糖和自动称重,提高蜜瓜的商品包装质量,再通过冷链运输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是泾灵村村民兰丽霞到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第四个年头,之前她将家里的土地流转之后,又从夏能公司承包了10亩地的大棚,发展种植业,在空闲时间,她还可以在夏能公司的产业园内打零工,增加经济收入,通过她的努力,一家人的日子蒸蒸日上。“每天收入是150元,工资一个月一结。这个活比较轻松,人坐到那,瓜下来把标贴上就行了。因为在门口,还能回家给孩子做饭,方便得很。”兰丽霞说。

今年,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种植网纹蜜瓜2038亩,目前已进入采收季,每天发往市场的蜜瓜数量在1万箱左右,主要发往上海、深圳、北京等地。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采取的是订单销售模式,目前整体销售情况稳定。

宁夏夏能生物科技产业园运营总监李乐:“今年我们在包装环节上也进行了深入研究,首先我们的蜜瓜要通过拣选,经过消杀设备进行洁面净果处理和病菌消杀,达到绿色食品生产标准,才可以进行封装。”

科技助力产业振兴。宁夏夏能公司今年在泾灵村建成特色瓜菜集配中心,不仅实现了绿色食品的产销对接,促进了农产品流通向新型化、多元化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压力。

宁夏夏能生物科技产业园运营总监李乐:“我们目前运行的是二号车间,用工量是在200人左右。三号车间预计在本月中旬投产,用工量大概在30到40人。”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探索和研究新技术、新品种,提高产品产量和质量,带动更多周边群众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