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泾灵南村:那句放心 温暖了这条“抗疫路”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9-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泾灵南村党支部闻令而动、随令而行,广大党员志愿者、驻村工作队迅速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个个坚守的身影,筑起了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护墙”。

一句放心,是心照不宣

“老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萱萱、钊钊就辛苦你照顾了,村上疫情防控没有问题,你放心!”泾灵南村党支部书记马冬生挂断与家人的电话后,又投身到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突然到来,大家都在坚守,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更要带头冲在前面。”年纪不大,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做事干练老成的马冬生是泾灵南村的“领头羊”,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已经顺利完成了许多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的坚守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一句放心,是心悦诚服

牛勘林是泾灵南村党支部副书记,熟悉他的人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牛”。人如其名,“老牛”同志干工作就像一头低头拉犁的老牛,实实在在、任劳任怨。疫情期间,老牛同志总是来得早回得晚,疫情卡口有他、核酸检测点有他、物资配送队伍里也有他,周围的干部群众都很佩服他,也在不断学习他身上的这种“甘为孺子牛”的苦干精神。

一句放心,是问心无愧

泾灵南村退役军人韩成今年9月从中国武警某部队光荣退役,在部队执行任务时多次受到上级表扬,被评为“优秀士官”。疫情突袭,刚刚退役的他第一时间到村上报到,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泾灵南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申领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点志愿者等工作。从他的身上,不仅能看到政治立场坚定、有大局意识和过硬作风的退伍老兵精神,更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句放心,是语重心长

兰春花是村里的一名网格员,她身材不高,有些瘦弱,但在工作时却总有使不完的劲儿,充满了力量。疫情防控期间,总是匆匆忙忙地给孩子做上一口吃的,顾不得照顾,又迅速赶回村部。在给村民配送物资的时候,她总能用最朴实的话语安抚人心,谁家的菜还没有送到她都记在心里,全部送到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一句放心,是齐心协力

马奴哈是村里人都熟悉的一名老队长,和其他村民一样,他热情、善良、朴实、忠厚,对村上安排的工作都能认真完成,从无怨言。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和大家齐心协力,在卡点执勤、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护现场秩序。村民于万生家里有困难,马奴哈第一时间赶过去帮助解决,于万生乐呵呵地说:“看到马努哈在,就让人很放心。”

一句放心,是青春无悔

李志强是一个虎头虎脑的胖小伙儿,也是泾灵南村驻村工作队员,自宁煤公司派出驻村以来,他一直兢兢业业,一心扑在工作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爱人在医院值守无法回家,他将母亲从大武口接到家中帮忙照顾年幼的孩子,自己则留在村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句“请组织放心,我是一名驻村工作队员,这里有我,把防疫工作做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令人动容。

不只是他们,泾灵南村还有无数个这样的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员,他们共同坚守、齐心协力、相互鼓劲,共同为泾灵南村老百姓的健康安危而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