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暨问题整改推进会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0-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2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暨问题整改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查摆短板弱项,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杨玉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严格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拿出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接继奋斗的拼劲、冲劲、韧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重点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把找准问题作为解决问题的关键,立足实际制定整改措施,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整改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各项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完成、销号清零,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留短板、不出漏洞。要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扎实开展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大排查工作,健全行业部门筛查预警,强化监测帮扶,持续夯实“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和产业帮扶工作,推进移民致富“9+1”提升行动,着力创建示范村(社区)。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项目善谋善作善成,最大限度发挥带动效益,确保安全规范运行。要持续做好小额信贷工作,用好用活小额信贷资金,指导农户积极发展特色适宜产业,实现增收致富。要加强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基础设施,接续开展村庄清洁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四美”乡村建设,强化农村改厕与生活污水治理有效衔接,实现卫生厕所普及率、污水治理、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均达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