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经营户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连日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划片分区、分组推进、责任到人”的原则,对全市范围内各类经营场所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把好顾客“进门关”,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12月3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利民路看到,一家桂花糖糕店店主王女士在店门口张贴了场所码,前来购买糖糕的顾客都需要先扫描场所码进行登记并查验。

桂花糖糕店经营户王海燕:因为我们店不是堂食,顾客来了都是拿上走,我们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先扫场所码,再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

检查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各经营户“场所码”张贴、场所消杀、“一扫三查”相关规定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经营户要严格落实“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不漏一人”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经营。

在康健大药房利民店记者看到,该店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做好防护,并按要求在店门口设置隔挡,店门口显著位置摆放有场所码、行程卡等二维码,进店顾客实行“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康健大药房利民店店长卢建裕:顾客如果是老年人没有带手机的,我们会做好登记,身份证号码、住址、电话号码等都会进行登记。顾客我们会要求扫场所码登记,实行“一扫三查”,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都看。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商户均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并安排专人查验,顾客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严格要求经营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还全力做好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市场上民生物资的价格稳定。同时,持续做好快递人员、外卖人员的健康监测,督促经营户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消杀,积极发挥监管职能作用,对发现的问题的经营户要求其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停业整顿,保障了疫情期间市场经营的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