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将举办“流光溢彩迎新春”花灯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又是一年元宵节,为给全市人民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热闹喜庆的元宵盛会,我市将于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举办“流光溢彩迎新春”花灯展,在当晚还将上演长达30分钟的烟火表演,届时将为全市人民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让节日的氛围更加浓烈、喜庆、祥和。

2月1日,记者来到花灯制作现场看到,图案设计组、制作组、喷漆组、裱糊组的工作人员正挂图作战,大家按照各自的分工,有序地开展制作工作,一派繁忙的景象,经4天时间,已初步成形10余个焊制花灯框架。

“本次为灵武市庆祝元宵节,我们灵武市职业技术学校,还有几所高校老师,一起为灵武市元宵节灯会作了一些设计,借助灵武长枣基地的场地,我们着重设计了具有灵武特色的花灯形象,还有兔年的喜庆形象,希望灵武人民感受到欢庆的元宵佳节。”灵武市职业技术学校美术老师眭华说道。

走进西昌街(灵州大道-西平路)段的灯展现场,欢乐吉祥的“十二生肖”、气势恢宏的“永远的旗帜”主题灯组、精致典雅的“龙门廊道”等100多盏创意十足、惊艳别致的大型花灯正在陆续布置中,经施工人员精巧的制作与搭配,动静辉映,预计于正月十三完成整体布置。

据了解,此次元宵灯展主要分布在灵州大道(西昌街-中山街)段、西昌街(灵州大道-西平路)段,将从正月十四(2月4日)开始持续至正月二十三(2月13日)。

“今年元宵节活动主要有3大块,花灯展、烟火还有猜灯谜,市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灯展这一方面,从正月初七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谋划布局,预计在正月十三完工。”市城乡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龙学芳介绍道。灯谜的区域设在灵州大道西段,中山街和西昌街路段,烟火在体育馆的周边,届时市民可以观花灯、看烟火、猜灯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