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东塔镇城一村开展“其乐融融闹元宵”文明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2-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辖区文化生活,2月1日,东塔镇城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其乐融融闹元宵”活动,吸引了辖区30余名青少年前来参加。

图片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习俗和元宵的做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捏馅料、滚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白胖胖、圆滚滚的汤圆就装满了盘。“这是我第一次做汤圆,做了15个,感觉特别有趣。”学生蔡菥雨说道。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传统活动——猜灯谜,灯谜谜面涵盖历史人文、生活百科、科普、传统知识等内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猜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吃起来自己制作的汤圆,开心的笑容洋溢在脸上,更甜在心里。

“我们的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是滚元宵,第二个是猜灯谜,第三个是分享自己做的元宵,让孩子们锻炼动手能力并进行分享,感受传统节日氛围。”志愿者杨洋说道。

活动结束后,村“两委”和志愿者还将汤圆送到部分独居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家中,让他们在家里也能感受到村委会送去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