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临河镇:猜灯谜 吃汤圆 红红火火迎元宵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2-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让村民体验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临河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与村民们一道共度元宵佳节。

来到下桥村,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村民们踊跃参与猜灯谜的活动,认真思考谜底。猜到灯谜的村民欣喜地兑换了小礼品。活动结束后,村民们还聚集在一起包饺子、煮汤圆、玩游戏,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我们一起吃了元宵,有芝麻馅的、红枣馅的,还猜了灯谜,玩了游戏,很开心。”村民曹静音说。

在甜水河村,一个个红灯笼上挂着有趣的谜语,一派红火热闹的景象。在活动开始前,派出所民警向大家宣传了反诈知识,提醒村民谨防电信诈骗,村“两委”还为甜水河村“最美人物”先进代表进行了表彰。在击鼓传灯笼环节,通过盲盒答题的形式,村民们了解了移风易俗、反诈知识等相关内容,还一起吃汤圆、制作灯笼,整个活动现场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通过活动把大家召集起来,主要是营造节日的氛围,同时表彰一些优秀的典型人物,以此树立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的和谐社会新风尚。”甜水河村党支部书记孙治说道。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现了临河镇各村安定团结、和谐幸福、欢快祥和的绚丽画卷,也给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