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电子烟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电子烟市场秩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场监管局、烟草专卖局、公安局禁毒大队、检察院、教育体育局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电子烟零售店、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专项检查。

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加强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清理整治、对娱乐场所的排查、加强电商平台监管、《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检查是否存在违法销售非国标电子烟、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在电子烟中添加合成大麻素等新型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是否存在未经核准登记擅自经营电子烟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线上销售电子烟、网上发布电子烟广告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及时提醒督促经营单位在柜台醒目处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及电子烟”的警示标志。

本次联合行动,共检查娱乐场所8家,电子烟专卖2家,查处立案无证经营烟草1家。下一步,市未保办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把贯彻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监管事项与日常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不断增强市场监管合力,推动电子烟市场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