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交警大队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文明出行是城市最靓丽的“流动风景线”,为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以文明交通为抓手,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近日,市交通大队针对辖区重点路段两侧机动车乱停乱放及非机动车道、盲道的违停机动车辆,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各类影响市容市貌交通违法现象进行查纠劝导。记者在鼓楼附近的主干道路看到,执勤民警辅警严格规范执法,重点加大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拨打接听电话、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在查处的同时,向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耐心讲解违法行驶的危害性,增强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安全意识,有效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整洁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城市文明交通“人人是形象、人人有责任”。交警大队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当前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驾驶,养成良好出行习惯,摒弃交通陋习,与文明携手共创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文明城市交通环境,共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