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市城区街道各社区清明前夕缅怀革命先烈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24日正值清明节前夕,市城区街道各社区组织了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鼓楼社区,社区居民们通过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此外,社区还向居民们发出了清明期间文明祭扫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争当移风易俗的践行者,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鼓楼社区还准备了豆沙馅、糯米粉、艾叶等食材,大家一起做青团,现场气氛热烈。

“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我们要移风易俗,文明缅怀,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鼓楼社区居民樊丽说道。

人民街社区举办了以“清明融于情·红色润于心”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活动通过知识问答重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内涵,号召居民自觉作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改善城市环境,打造城市形象,创建文明城市。在经典诵读环节,一首首缅怀革命先烈的诗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让居民了解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西平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清明节祭奠先烈健步走活动,倡导居民绿色出行、文明祭祀,在追思英烈中感恩当下幸福生活。活动中,50多名社区居民通过徒步的方式前往我市烈士陵园,沿途还为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引导居民共同争当文明市民,共建文明灵武。走进烈士陵园,大家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向先辈们表达无限敬仰和深深的缅怀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