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工信局:强化人才支撑 助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业领域重点企业人才座谈会,邀请我市部分企业代表围绕我市重点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引进、引智方向、合作计划和工作难点等情况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并对我市人才政策向企业作详细解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近年来,市工信局紧紧围绕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大局,着力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努力提高企业人才意识,为企业发展增添内动力,有力促进了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有效缓解疫情后企业扩能带来的用工压力,市工信局积极配合市人社局,通过企业微信交流群、市工信局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推送人才政策、发布招聘信息,并组织人员下沉到社区开展促就业“春风行动”,帮助企业及时补齐用工缺口,助力企业进一步增产扩能。

紧扣银川市“人才兴市30条”“真金白银20条”等最新政策中,对人才引育、用工服务等方面的奖励支持政策,积极组织我市企业进行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实现人才扩容增量。同时,市工信局对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进行详细摸底,结合“灵武才俊”“凤城优秀企业经营管理者”等人才项目,不断完善和更新人才资源信息库,实现了工业经济人才的规范管理。

2022年,我市有1家企业被评为自治区知识产权培优试点企业,2人评为银川市科学技术工作先进个人,4人被认定宁夏企业“创新达人”“创新之星”,5人被认定为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人选,23名产业高层次专家入选“银川高新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库,9人入选“灵武市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库,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做好引进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加强校企合作,聚焦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企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厚植人才队伍潜力,丰富人才补充方式,加大人才培训力度,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