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26日晚,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银川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着眼睛睡觉”的警觉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副书记刘磊主持会议。

刘国强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随着近期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集中建设推进,加之当前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导致安全风险增加,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吸取教训,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市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刘国强强调,要政治站位再提升,把安全放在重于一切的位置紧抓不放。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和安全生产“20条措施”,切实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工作目标再明确,把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坚决守牢。紧盯危化品、工贸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火、密闭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拉网式大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要紧盯自治区“四防”、银川暗访反馈问题,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以细之又细的作风和严之又严的举措,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全销号”。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切实形成高压态势、强力震慑。要责任追究再强化,把安全督查考核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督查考核机制,加大日常督促检查,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坚决杜绝出现安全监管“死角盲区”、责任落实“真空地带”。

会上,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崇兴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