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灵武市人民政府与宁夏志曜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2GWh钠离子电池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同期,灵武市人民政府、宁夏志曜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广核(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签订电力交易服务合作协议书。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灵武市委书记刘斌,灵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银川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磊及宁夏志曜新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雄、中广核(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庆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2GWh钠离子电池项目投资10.6亿元,项目选址灵武市银川高新区,占地150亩,规划建设生产厂房、仓储区、科研办公区、宿舍配套区及公用绿化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2GWh钠离子电池产能,补齐区域大型储能电池制造缺口,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条,拉动上游原材料加工、下游仓储物流、设备维保等协同发展。项目经济效益可观、产业带动能力强,在创造税收、稳定就业、完善储能产业布局等方面作用显著,社会效益突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