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8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银川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夯实共同奋斗思想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工作合力,切实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共同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灵武实践。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这一使命,落实统战工作新要求。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重点产业和发展壮大“1535”生态经济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建言资政、民主监督,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为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面落实区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各项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动力。

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这一方向,展现统战工作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银川市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区建设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深化党员干部培元固本、青少年学生夯基育苗、各族群众凝心聚魂等“五项工程”,办好“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依托“灵州会盟”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故事,大力培育和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让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命脉,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找准统战工作同本领域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工作定位,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强化联动,为推动全市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