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六届市委召开第72次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16日,六届市委召开第7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我市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方法策略上学习雄安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稳步推进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聚焦群众需求,积极探索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让规划更精细、布局更合理、空间更广阔、操作更可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分内之事、政治要求,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灵武落实落地落细。要在思想上全面对标,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政治上时时对表,坚持用联系的发展的全面的观点,保持连续性、体现创新性,科学谋划灵武发展的思路目标和战略举措。在行动上坚决对照,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之风,细致深入开展随机调研、暗访督查,现场发现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入推进“六权”改革,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探索生态保护修复新模式,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制创新上先行一步,做足“大保护大治理”的文章,蹚出新路、做出经验、形成模式。

会议集中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审议了《关于促进灵武长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试行)》《灵武市关于落实支持扩大文化旅游消费促进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