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三项硬核措施加强科技人才培养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落实政策“引”才。出台《灵武市柔性引进科技人才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创新科技人才引进机制,鼓励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用人单位通过项目引进、合作引进、兼职引进等方式柔性引进科技人才,逐步建立“周末工程师”“假日专家”“候鸟式专家”等人才柔性引进机制,切实提高招才引智的针对性、精准度。

二是推进平台“聚”才。积极协调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所共建创新平台或技术合作载体。建立“区域协同合作”体系,建成亿美生物-扬州大学、昊王米业-浙江大学等多家合作关系,与宁夏大学签订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发挥人才聚集效应,有效带动灵武市企业整体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已建立科技创新平台23个。

三是强化服务“留”才。开展“才俊兴灵”行动,建立灵武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400余人,引导灵武籍在外优秀人才发挥特长,尽己所能,为家乡帮办实事好事,牵线搭桥,宣传推介,集聚更多的人才来灵投资兴业。认真做好人才政策兑现和制度落实,设立政务大厅“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互联网+人才服务”“不见面办理”模式。购置人才公寓174套,精装房屋44套,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努力实现全市人才服务由零敲碎打向系统集成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