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加快构建多元化中医药服务体系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健全中医药发展保障机制。将中医药工作纳入经济发展规划、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依托自治区中医药项目建成了具有传统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国医堂、中药房,倾力打造肛肠科、针推科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建设的特色专科,率先在全区二级中医医院成立康复医学科。鼓励市医院在原有中医科室的基础上,成立集针灸推拿室、颈腰椎牵引室、中药熏疗室等传统康复与现代康复相结合的康复医学科,进一步满足更多群众对中医的需求。通过医联体帮扶模式,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全覆盖。

二是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有利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补偿机制,支持名医工作室建设和医药人才培养。建成国家级名医工作室2个、市级名医工作室5个。结合“千名医师下基层”及“凡晋必下”等对口支援政策的落实,12名中医人才下沉基层,举办中医类培训班20期,培训人员3500余人次。通过中医教学实习基地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确保每个基层医疗机构至少有1人掌握不少于10项中医药适宜技术,每个村卫生室至少有1人掌握不少于4项中医药适宜技术。

三是拓展中医药服务范围。深化与高校重点中医医院合作,市中医院与宁夏医科大学联合开展灵武地区胃肠病医药防治技术应用与示范推广项目,与银川市中医医院开展匀气散加减熏蒸联合针灸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推广应用项目。积极推广使用中药饮片和中药颗粒剂,门诊处方中中药处方占比达52%、中药饮片处方占22%。基层医疗机构门诊中医处方数占总处方总数比例达30%。

                                                (联系人:杨慧琴138951832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