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是落实政策引才,打造人才“磁场”。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出台《灵武市柔性引进科技人才实施细则(试行)》,鼓励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用人单位通过项目引进、合作引进、兼职引进等方式柔性引进科技人才,推动建立“周末工程师”“假日专家”“候鸟式专家”等人才柔性引进机制,把优势做优、弱项做强、短板补齐,切实提高招才引智的针对性、精准度。

二是加强人才交流,深化互动合作。举办灵武市畜牧业发展座谈会议,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办班授课,开展技术指导,促成兴源达农牧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创新团队在奶牛克隆技术研究领域达成合作协议;新澳农牧有限公司与宁夏大学农学院畜牧团队在共建研究平台、人才共享、生产与加工技术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三是招引产业人才,破解发展难题。结合灵武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及需求,通过征集、问询、走访等方式,筛选出产业发展领域区内外专家、高校教授及高层次博士人员45位,研究方向涉及医学、人文、新材料、畜牧、养殖、医疗等领域,成立灵武市专家咨询委员会,帮助对接所在地和专业领域符合灵武产业发展需求的科技研究成果,有效解决养殖园区养殖成本偏高、环保压力大、核心竞争力不足等问题。选派30名技术骨干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引导奶产业、蔬菜产业、长枣产业协会与宁夏大学农学院签订相关产业发展技术合作协议,夯实农业产业发展智力支撑。

四是促进产学研融合,激发发展活力。积极支持企业与优强企业、名牌高校、大型科研所开展合作,搭建高校与地方经济发展对接平台,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夏能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设施农业发展重点、难点技术问题进行科技攻关,亿美生物与扬州大学在牛奶深加工技术研究及涉乳产品检测方面进行合作,绿先锋与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宁夏农科院在农业种植专业化、集约化、机械化、智能化、科学化方面进行合作研究,昊王米业与浙江大学、宁夏大学协同水稻种植、大米加工、销售等相关主体共建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截至目前,共建科技创新平台23个。

                                                (联系人:杨慧琴138951832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