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把稳就业作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创业就业培训,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居民持续稳定增收。

一是增加就业吸纳能力促增收。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当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给予稳岗补贴。加大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2021年计划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00万元积极开展以创业宣讲、政策解读、专家指导等为内容的“创业沙龙”活动。

二是提高重点群体就业成功率促增收持续实施大学生基层服务项目,落实“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实习见习等政策,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2021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5%以上。针对重点群体,围绕“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等系列活动,2021年计划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5场。进一步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优先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全年计划安排公益性岗位221个

三是稳步提升就业质量促增收根据我市现代纺织、循环经济、肉牛养殖及肉制品加工、高质高效种养业等产业用工需求,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21年计划为5家企业培训300名职工,同时开展3期电子商务培训为主的创业(网络)培训班,助推高校毕业生、农村青年通过电商创业致富。2021计划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500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以培训提升就业质量。

四是鼓励灵活就业促增收鼓励电商、物流、外卖等行业培育经济新业态,扶持镇河塔社区市场发展鼓励商户入驻,开展购物惠民活动繁荣地摊经济推进灵武市文化旅游美食城建设,结合商贸广场改造升级,整合古城墙、高庙、枣博园等旅游资源,优化商业布局,增强美食城业态的集聚度,打造特色消费集中区。

五是充分扩大就业促增收积极发挥园区工业经济主阵地的引领作用,重点围绕发展循环经济、现代纺织、绿色食品加工、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等特色产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强化就业服务保障能力,以多项目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

六是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稳增收。充分发挥劳动保障作用,健全工资支付案件联动机制,加大对各类企业用工的劳动监察执法力度,规范企业用工合同签订,确保劳动合同签订率不低于90%。实行欠薪失信行为用人单位“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保障各类人员工资按月足额支付,确保根治年底欠薪“双清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查潇1361959648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