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扎实推进民生“四大提升行动” 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灵武市将“四大提升行动”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抓手,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任务,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实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加强生态移民后续帮扶,继续落实劳务移民配套政策,稳妥解决户籍、社保、教育、医疗等转接问题,多渠道促进移民就业,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搞好社会管理,持续做好移民群众社会融入工作,确保移民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二是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梳理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等情况,摸清底数、查清短板,增补措施、补齐短板。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鼓励扶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千方百计支持新业态发展。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功能,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不断织密社会保障体系网,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电子政务实施,形成劳动监察全过程监控闭环,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三是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实现城乡间、校际间办学条件均衡、办学水平相当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质量全面整合教学资源,加强教育区域合作,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全面消除城区大班额。开展中小学师生减负专项整治,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劳动锻炼和社会实践,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是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系,实施乡镇中心卫生院传染病防控提升项目,提高农村、社区等基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全面推进健康灵武建设,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促进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新模式。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县域紧密型医共体,科学布局医疗卫生资源,健全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开展全民健身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