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扩大有效投资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围绕全年市属固定资产投资增10%目标重点在三个“抓”上下功夫,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补齐发展短板、促进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抓统筹,全力攻坚投资坚持精准超前发力、打好“提前量”,在项目谋划上突出前瞻性,自去年8月中旬开始,多轮次开展项目征集、谋划储备工作,牢牢把握“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趋势和要求,抢抓政策窗口期,切实加强对上沟通衔接,针对性地加强项目梳理谋划。今年,深入开展“扩大有效投资年”活动,制定了全市“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产业项目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春比开工 夏比进度 秋比成果 冬比储备 全年比增幅”活动方案等,统筹做好服务保障、亮晒比拼、督查推动等牵头落实工作,确保投资攻坚扎实推进。截至6月底,我市计划实施168个基本建设项目已开复工85个,开复工率50.6%,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同时,投资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市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1%,增速位居全区各县(市)区第二。

二是抓服务,全力促进投资。全面提升项目前期、决策、审批、建设、变更等各个环节的综合服务保障水平,从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依法高效抓好项目的重点环节。完善修订《灵武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项目主体、资金保障、决策程序等规章制度。同时,全过程跟进项目进度、破解难点问题,紧盯各类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认真落实专班推进、清单管理、按月调度等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好资金难题、土地供应和服务保障问题,完善相关手续,落实开工条件,确保储备项目快速转化为开工项目,实现项目服务“加速度”,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三是抓谋划,全力储备投资。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按照“启动实施一批、前期推进一批、策划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思路,筛选一批符合国家、自治区重点支持领域的项目,争取各类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聚焦建立开工、在建、前期三个项目库,重点谋划推进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每季度集中梳理储备一批项目,确保动态在库项目100个以上,总投资保持300亿元以上努力形成“干着今年的、备着明年的”良性发展循环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投资发展动能,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展现灵武担当、贡献灵武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