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全面发力促进居民充分就业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灵武市始终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支撑、重大底线任务,通过扩就业、稳岗位、减负担夯实“底盘”,持续促进居民充分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拓岗位扩容量。坚持树牢就业优先理念,广开就业渠道,拓宽就业岗位,满足就业需求。投资380万元建设运行2个零工市场,重点围绕建筑、绿化、设施农业等行业,每日为3000余人提供信息查询、就业推荐、政策咨询、用工集散等就业服务。打造直播带货公共销售服务基地,长期带动当地劳动力就业200余人,灵活就业人员600余人。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4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8100个,通过线上渠道提供26582个就业岗位。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15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万人,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二是优环境促创业。不断优化自主创业环境,推行“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服务”三位一体创业帮扶模式,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培育创业实体411个,创造新岗位894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2544人。积极提供包括贷款服务、贴息扶持、职业培训补贴等系列优惠政策,把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全年发放各类创业担保贷款5.9亿元,兑现电商产业奖补资金249.47万元。

三是稳企业促就业坚持精准施策、打出组合拳,出台稳保促16条、推进投资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40条等一系列实打实政策举措,为企业退税减税降费10.66亿元,兑现企业纾困、产业扶持资金1.3亿元,全年新增市场主体4375个。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稳岗补贴“免审即享”政策等政策,发放稳岗补贴资金611.53万元,兑现就业补贴2893万元,稳定岗位1.7万个。

四是保重点兜底线。持续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为“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1311”就业服务,发放安家费30.3万元;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业可创”的重点就业帮扶对象,购买乡村公益性岗位150个,根据安置对象就业状况实行动态管理;为移民、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发放临时就业补助222.65万元、一次性创业补助35.5万元。完善外出务工人员“铁杆庄稼保”与意外伤害保险有效衔接机制,累计为2.63万城镇和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保障。

五是抓培训促提升。坚持瞄准市场需求,以灵武市“1535”生态经济体系为导向,计划性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精准培训,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夯实本领基础,失业人员再就业3156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91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601人,其中:就业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30期1382人,企业职工培训1882人,创业(网络)培训8期240人,“两后生”培训18人,参保职工技能提升培训62人,个人直补培训2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