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坚决打赢 粮食安全第一仗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主动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将春耕备耕作为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保障粮食安全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力推动粮食生产有序开展。一是保障农资储备,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压茬推进播种施肥准备、农用物资储备、水利设施管护等各项工作,全市共储备种子3110吨,其中小麦种子400吨、水稻种子2000吨、玉米种子680吨、大豆种子30吨,化肥2.43万吨,农药储备69吨,同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制售假劣违禁农资的行为,确保农资安全。调度大中小型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2148余台(套)、播种机150台以上,物资储备和机械能够全面满足春耕生产需要。二是落实种植面积,按下春耕备耕“生产键”。抢抓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关键时间节点,持续扩大春小麦种植面积。2023年我市计划种植粮食作物25万亩以上,总产量稳定在14万吨以上。截至目前,全市小麦套种大豆种植任务面积1万亩,落实田块面积7700亩,落实进度达到77%。三是加强技能培训,注入春耕备耕“新动力”。积极对接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邀请农业专家分别就小麦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春麦套种大豆、玉豆及麦豆病虫草害防控等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切实降低春旱、病虫害等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有力保障春耕春播工作有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