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聚焦产业稳增长  狠抓就业促增收

信息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坚持把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目标,以大抓产业为支撑、狠抓就业为重点,千方百计强化政策保障,想方设法拓宽增收渠道,2022年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6.2%7.4%、均居银川市第一。

    一是下好产业带动“关键棋”,促进群众增收“有路径”。立足特色主导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循环经济、绿色食品加工、现代纺织产业,培育发展商贸物流、高质高效种养等五大特色产业,通过117个基本建设项目、58个招商引资落地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企业提供用工需求,为辖区群众就近创造就业岗位2万余个,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深入推进奶牛、湖羊托管和圈舍流转工作瓜菜产值实现6.6亿元,托管分红达233万元,“约惠灵州”系列活动直接带动消费6000万元,大幅提升群众经营性收入。二是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促进群众增收“有渠道”。以“金秋招聘月”“三送五进”活动为发力点,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直播带岗51场次,开展“人岗对接”活动4次,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33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万人。加大创业支持力度,协调发放各类创业担保贷款5.9亿元,新增市场主体4375个,培育创业实体411个、带动就业2650人。打造直播带货公共销售服务基地,带动就业820余人,为居民创业增收提供新平台。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636人,持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三是用好稳岗纾困“政策包”,促进群众增收“有保障”。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为1005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611.5万元,为941家企业降低社保费率、受益金额2.07亿元,稳定岗位1.7万个。为25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836万元,调增城居保基础养老金10元、人均养老金298元,居全区前列。大力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为1900余名农民工(职工)追发工资1739万元。兑付农村耕地地力补贴、农业机械补贴等惠农补贴1.18亿元,做好农村土地流转工作,流转面积14.93万亩、流转价格每亩同比增加150元,有力保障农民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